Friday, December 11, 2020

冬の山陰 Day 4.1:若櫻鬼城

松江アーバンホテル(松江城市酒店)早餐時間由早上6點半至9點半

日式、西式食物都有,仲有出雲蕎麥麵添。


JR松江駅跟酒店只有幾分鐘路程

搭7點58分的スーパーまつかぜ4号特急列車去鳥取

火車經過尋晚食松葉蟹的地方「かに小屋」

就算搭這列特急列車,車程都要個半鐘。在車上好好訓,醒來就差不多到鳥取。

JR鳥取駅內

到隔離月台轉乘若櫻鐵道線

若桜鉄道「昭和」號觀光列車


若桜鉄道「一日フリー切符(一日乘車票)」760円,來回搭一次全程已回本。

若櫻位處鳥取山區

火車越往山上行,外面氣溫越低。

差不多到終點時,田間已蓋滿積雪。

坐了差不多45分程火車,「若桜」到着。

藍天雪地,キレイ!

月台對面停泊了的舊火車

月台上

若桜鉄道「若桜駅」


若櫻站對出,左轉沿馬路行通往若櫻鬼城,向前走左手邊第二幢建築物是觀光案內所。

若桜町観光案内所

「No. 168若桜鬼ヶ城」続日本100名城印章就位於案內所內。職員婆婆說冬天上山攻鬼城是無理,因為積可以成半個人高,叫我去火車站後方的道之駅,就可以清楚望到山上的鬼城。傾吓傾吓婆婆問我去過日本邊到,推介說姬路城是必去,我告訴她在姬路城大修前後都去過,她說我十分厲害,來日本不下數十次,最後她送了兩包「昭和號紙巾」給我,希望得閒多點來日本玩。她還親自送我出案內所,並指示去道之駅的方向,巧滾動。

往道之駅去

沿路的木廠

若桜道の駅

若櫻鬼城位於452米的鶴尾山山頂上,由駿河国矢部暉種於1200年(正治2年)開始修建,直至池田光政於1617年(元和3年)入主鳥取城的同時因一國一城令而廢城。



雖然附近沒有什麼好看,但今日天氣晴朗,加上雪白的積雪,隨便影都如畫般美麗。

望回車站

行返車站

等火車開


搭11點23分的火車離開若櫻


12點零已回到JR鳥取駅

到車站北口對面的餐廳食午飯

すなば珈琲(砂場咖啡)

店內櫃枱上煮咖啡的地方

虹吸式咖啡

ランチセット(午市套餐)540円,一個字形容「抵」!

隔離枱的一個サラリーマン(西裝友)主動和我搭訕,問我從那裡來,他說他在大阪過來出差,曾經在上海工作,但他似乎不太清楚中港的關係…

完食

待續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