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, 2021

冬の山陰 Day 5.2:妖怪小鎮

由鳥取回到米子已正午12時,但下一班往境港的列車12點半才開。

「境線」的0號月台

月台上放滿鬼太郎擺設



前後分別是鬼太郎列車、ねずみ男列車。

車廂內

外面的天氣越來越差,由車窗望出米子空港也一片白茫茫。

火車站站停,要差不多50分鐘車程才到達總站「境港」。

境港駅又稱「鬼太郎駅」

車站大堂,一眼望晒。


JR境港駅

ねずみ男列車+鬼太郎列車

車站後是境港フェリーターミナル(渡輪碼頭)

妖怪たちの足湯

Dormy Inn集團的「天然温泉 境港 夕凪の湯 御宿野乃」,天台有半露天溫泉的啊。

妖怪神社

街上冷冷清清

水木しげるロード(水木茂大道)

雨越落越大,還不時吹起怪風。

水木しげる記念館(水木茂紀念館)


風雨關係「妖怪食品研究所」都半落閘

本想行去境港魚市場的境港水産物直売センター(直賣中心)食海鮮飯,但依家一半都未行到就成身濕晒,連遮都吹翻埋,境港果然有妖怪!

結果還是放棄,求其見到呢間「なごみ」有開,就入去食飯順便避風雨。

典型家族經營的日式洋食餐廳

オムライス(奄列蛋包飯)850円

食完飯出來,雨勢略為減弱。

天氣不佳,反正都無咩好逛,就打道回去。

回到車站,距離下一班列車還有時間,到車站隔離碼頭內的みなとさかい(港境港)交流館逛逛。

蟹取県公仔帽

手信店內すなば珈琲(砂場咖啡)的咖啡菓子,基本上只在鳥取縣發售,後來回到松江想買都看不見了。

交流館2樓是「境みなと・オアシス」

出名望落好斜的「江島大橋」

剛才影到泊在外面的就是這艘フェリーしらしま,渡輪主要來往隠岐諸島。

まんが王国とっとりの3巨匠(漫畫王國的3名作家):《柯南》的青山剛昌、《鬼太郎》的水木しげる(水木茂)、《孤獨的美食家》的谷口ジロー(谷口治郎)

上了3點19分的列車離開

再見境港

在米子轉乘スーパーまつかぜ7号特急列車

4點半左右回到松江

趁辦公時間,去JR松江駅外的「一畑トラベルサービス 松江駅前営業所」買回廣島的車票。

訂了明日下午5點松江回廣島的車票,外国人観光客割引キャンペーン(外國人優惠)只需500円。

反正早了回來沒事幹,又去Aeon松江店逛逛。

要買手信畀媽媽,島根產若布。

去附近Uniqlo,無收穫。

返去車站附近的ミスタービーフ(Mr. Beef)食島根和牛,這裡賣的是每月國產最高級的頭20至30匹和牛。

全店只得老闆一個人一腳踢,他在bar枱上的鐵板親自煎牛扒。

極上フィレステーキ100g套餐連稅5724円,包沙律、餐湯、白飯、咖啡,老闆送多了甜品給我。

島根和牛當然好食,但如果價錢平少少就perfect。


全店得我一枱客人,老闆聽到我說日語,就開始和我傾起上來。問我那裡來,去過日本那些地方等等。

他好鍾意迪士尼,去過東京迪士尼樂園不下數十次,又送了迪士尼樂園小冊子給我,邀請我下次來日本一起去迪士尼樂園。臨走結帳時還送了一些糖果給我。

回到酒店開電視,看新聞說冷風到達,東京都氣溫急降,下起大雪。

剛才在Aeon超市買的宵夜:王林蘋果213円、生チョコケーキサン(生朱古力三文治)86円、おーいお茶新緑(新綠茶)84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