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4, 2016

櫻雪昇龍道 Day 10.2:土岐Premium Outlets

早上參觀完國寶松本城,下午將會到位置土岐市的Premium Outlets。


離開松本城,在路邊見到一架載滿柴枝,賣「石焼いも」的貨車。

經過女鳥羽川,對面是「縄手通り」。

沿路走回JR松本車駅

尋日去上高地時又凍又落雨,估不到車站上顯示今日有成22度!

已12點鐘,在站前的「小木曽製粉所」食點東西。

這間是專吃信州木曽蕎麥麵的,大ざる、ざる(大、小竹簸箕冷蕎麥麵)、冷かけ、かけ(冷、熱蕎麥湯麵)全部一律500円,點餸前先攞個顏色牌放在盤上。

山賊焼き、牡蠣揚げ、蝦天婦羅(各200円)、烏賊天婦羅(150円)、竹輪天婦羅(100円),還有一些漬物。想食什麼自己夾,最後按盤上的食物埋單畀錢。

我怕大的吃不完,只選了「ざる」和「山賊焼き」,連稅共756円。這間是立食店,沒有座位的,味道一點也不差,瞄瞄企隔離的OL居然點了兩倍蕎麥麵的「大ざる」。

快速食完,回酒店攞行李。

再返回JR站,搭12時53分往名古屋方向的JR特急ワイドビュー しなの12号。今次旅程以巴士為主要交通工具,並沒有買JR火車證。這是唯一一程要搭特急JR火車,由松本到多治見單程車費要2590円,另外再加上2160円的自由席特急券,總共就要4750円,十分之昂貴。

雖然這架已是特急列車,沿途停站不多,但也需時1個鐘零40分鐘。

JR多治見駅前南口出面就是巴士站,3號乘車處已停泊著往土岐Premium Outlets的巴士。

由JR多治見站到土岐Premium Outlets(下圖)車費450円,需時約半個鐘。

土岐プレミアム・アウトレット(Premium Outlets)正門

先到Food court內的遊客服務中心,出示護照領取優惠券,順便問一問儲物櫃的位置。

誰知我眼大睇過龍,一直走出了Food court也找不到儲物櫃。之後當我折返時,服務員姐姐已站在服務中心門口等我,主動連番道歉說自己指示不清楚,才使我找不到儲物櫃,她實在是太過客氣了。原來儲物櫃就在遊客服務中心後,通往廁所的走廊內。大型コインロッカー(儲物櫃)有8個,每次費用500円。

安置好行李後,就開始逛逛。

Outlets位置山丘上,可以看到土岐市。

還可以清楚看到正在噴煙的御嶽山

Lego店內的Lego款式多就多了,連最新的捉鬼敢死隊大屋都有,但價錢並不討好,何況連稅也沒有得退,真是難以叫人買得落手。

見到Lindt朱古力店,入去點杯期間限定的「ムース・オ・ショコラ カカオ66%(慕斯朱古力可可66%)」(680円),但這杯不是飲品,是甜品來的。

在Columbia打算看看雪褲,但試了幾條男裝的全部是肥佬size,後來店員姐姐說可以試試女裝雪褲,可是試過後還是發覺太寛。這樣就沒辦法了,因為雪褲是不用也不能穿皮帶的。

之後睇過眼鏡、手錶之類也沒有看啱,結果什麼收獲也沒有。

臨走前又到GODIVA喝了杯90週年紀念限定的「ホワイトチョコレート ラズベリー&ローズ(白巧克力覆盆子&玫瑰)」(600円)


攞回行李到下車的P1巴士站,等每日只有兩班的「土岐プレミアム・アウトレット号」名鉄巴士回名古屋。巴士在5時40分開車,連同我在內全車只得四個乘客,只需800円就有專車直達名古屋,肯定舒服過搭接駁巴士再轉JR。

全程走高速公路

夕陽無限好...

回到名古屋第一站是「栄」,左面的就是「名古屋テレビ塔(電視塔)」。

第二站即最後一站就是「名鉄バスセンター(巴士總站)」,全程需時1個鐘頭左右。十日前我就是在這裡出發上高山,現在回來了お久しぶり

下車後先到之後兩晚住宿的酒店,位於「桜通口」那邊的「名古屋駅前モンブランホテル﹙Montblanc酒店﹚」。

我訂了禁煙的「連泊ECOプラン!シングルルームA」單人房,今明兩晚房價分別是6400円和7000円。房間一貫日本風格地細,但好像番新過,都算新淨。

電視機掛床尾的牆上

浴室

窗外望向JR名古屋駅方向

放低家當後,就輕裝回車站那邊逛逛和食晚飯。

在JR名古屋高島屋「東急ハンズ(Tokyu Hands)」,找不到「ふなっしーLAND」船梨精後(原來過幾日先開!)。

再到超級市場,看見很多蕃茄,又新鮮,就買了盒「ミニトマト アイコ」(397円)回去作生果吃。

之後到隔鄰名鉄百貨店本館9樓的「グルメステーション」美食街

名古屋有好幾家出名吃名古屋名物「煮込うどん(味噌烏冬)」的店舖,我選了到「山本屋総本家」吃,第一次在入座是被店員問我有無對食物有「アレルギー(過敏)」。

「親子煮込うどん」(1652円),味噌烏冬配料有雞和雞蛋,吃落有點咸,不太合我口味,以千幾円來吃烏冬,其實並不便宜,但未食過試下也無妨。

飯後又點少得買雪榚,在OK便利店買了期間限定的「マカデミアバタースカッチ(夏威夷果仁奶油糖)」(294円)哈根大師就回酒店休息了。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...服務員姐姐居然點你,厲害
    呵呵...原來你想在Premium Outlets做大豪客,D LEGO exclusive sets真係幾齊,唔簡單呀
    嘩...真係無諗過D OL咁食得,貓仔原來咁細食,哈哈...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只喺留肚食好嘢hehe

      人去Outlets買嘢,但我去食嘢,哈哈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