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7, 2016

櫻雪昇龍道 Day 11.2:犬山城下町、熱田神宮、榮

離開犬山城,走進犬山城下町的「本町通り」。之前在火車站換領的名鐵優惠券,可在城下町的店舖使用。

山田五平餅店的「五平餅」,原價100円一串,用優惠券只需70円。

這串五平餅是「団子型」,和高山的「雪條型」不同。

當我坐在店外的長櫈食五平餅時,職員說店內也有座位,還有「麦飯石の水」可自由飲用。時值正午時分,外面又曬又熱,在店內坐著吃又有水飲,當然舒服得多喇。

從城下町望回犬山城

每年4月的第一個星期六,犬山會舉行「犬山祭」,祭典和高山祭相似,也有山車巡遊,但規模就小一點。外型如山車車庫的「どんでん館」(下圖),館內展示了4輛犬山祭的「車山」。參與過華麗的高山祭後,對這些不動的展示就不打算看了。

城下町中一間「本町車山蔵」,比起高山的車庫,這間細得多呢。

「どんでん館」對面的昭和横丁,內有一排食肆。

走到本町路口左轉,往車站方向走。

路旁這塊地,現正在招募Lawson經營者。

「芳川屋」內有一大班學生妹幫襯買雪榚,用名鐵優惠券可以以280円購得原價450円的「いちごソフト(士多啤梨軟雪榚)」,但我一會兒還要去食鰻魚飯,所以就沒買了。

路兩旁燈柱上,插滿了櫻花樹枝。

名鉄犬山駅

站內的わん丸君廣告牌

我搭1時07分往「豊橋」的名鉄特急(一部特別車)列車

大約半個鐘頭多少少就到達「神宮前」

名鉄神宮前駅

「ひつまぶし」是名古屋名物之一,其中一間出名食鰻魚飯的就是「あつた蓬莱軒」。蓬莱軒在名古屋有數間分店,據聞位於「榮」的分店經常大排長龍,等上一至兩小時是等閒之事。我專登在午飯時間過後,來較隔涉的神宮店,就是為了避開人潮。

到來已差不多2點,但還有不少人在等位。登記資料時,我聽到職員對前面的客人(4人)說叫他們3點才回來,我心想這樣有排等了!登記後我在店外拍照,職員轉頭出來就叫我的名字,說可以入座了。日本人對獨行客人真是非常照顧,常常優先給我們座位。

我坐的是吧枱位,可以望到廚房。

「ひつまぶし(鰻魚櫃飯)」(3600円)有三種食法:第一種是就咁食,最原汁原味;第二種是加蔥、山葵、紫菜到鰻魚飯同吃;第三種是在蔥、山葵、紫菜、鰻魚飯上淋上茶漬一齊吃,我個人比較喜歡原味和茶漬的吃法。

品嚐過鰻魚飯後非常滿足,到旁邊的熱田神宮散散步。

南面正門的第一鳥居

第一鳥居後是一條長長的林蔭參道


宝物館

經過第二、第三鳥居就到達本宮

在神宮內兜了個圈,在西門離開。

沿馬路行去神宮西地鐵站

地下鉄神宮西駅 2出入口

搭「名城線右回り」,由「M27 神宮西 → M05 栄」需時十零分鐘,車費240円。

從「栄 2出入口」回到地面,對面是「驚安の殿堂 ドン・キホーテ」,斜對面是「Sunshine栄」商場的摩天輪。

IBS運動服裝用品店在二樓

店內有Columbia、North Face等多個品牌,但全部已開始賣春、夏裝,冬季服飾已收埋了。

又走到附近另一間運動服裝用品店「好日山荘」

還是不見有雪褲等冬天衫褲蹤影

之後再到松坂屋百貨公司和ヨドバシカメラ(Yodobashi)電器店逛逛

在松坂屋地下的「坂角総本舖」買了些「海老煎餅 ゆかり(蝦煎餅)」作手信

行到7點幾,到松坂屋南館10樓食晚飯。蓬莱軒的分店就在這層,門外已經打了一大個蛇餅的人龍,相反我等了一會,就可以進「矢場とん」(下圖)吃味噌吉豬了。

上年在福岡食過「草鞋豚かつ定食」,今次試試「鉄板豚かつ定食」(下圖)。味噌吉豬依舊一樣好吃,但吃到最尾鐵板那面的豬排會有少少燶。

吃過美味的吉豬後,為了幫朋友買遮,走回「驚安の殿堂」(下圖是下午拍的)。

任務完成,打算去看看オアシス(Oasis)21的「水の宇宙船」,可是來到已經關閉了(至晚上9時)。

上不了宇宙船,在外面拍個照,後面的是名古屋テレビ塔(電視塔)。

Oasis 21宇宙船下面的「銀河の広場」

時間不早,已差不多10點了。外面下著毛毛細雨,廣場有通道連接「榮」地鐵站。

搭地下鉄東山線(高畑行),由「H10 栄 → H08 名古屋」約8分鐘,車費200円。

回酒店必經之路有一間藥妝店,開到夜晚11點,可惜沒有哈根雪榚賣。

右面是在OK便利店買的期間限定「タヒチバニラ(大溪地雲呢拿)」哈根大師(294円),左面是在驚安買的特價「雪印コーヒー(咖啡)」(95円)。

來到旅程的最後一晚,總結一下11晚吃過的雪榚,有9款哈根、Pablo雪榚撻和Royce甜筒,期間限定口味應該也被我食得七七八八了。

2 comments:

  1. 鰻魚飯同吉豬 - 正!
    摩天輪 - 咁矮的商廈摩天輪都係第一次見,呵呵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