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7, 2016

一家大細去廣島 - 第四天:廣島城、兔仔島

又到最後一日,八點未夠就落樓。東橫INN的早餐一般,吃了少少就去check-out和攞車。由車庫揸架車出來後,發覺GPS完全失靈,幸好昨晚行過認得路,兜了個圈才駛到附近的Superhotel。

接了家人後,我要做人肉GPS指示去廣島城的路,順便吃尋晚買的冬甩作早餐。

十零分鐘後,GPS仲未訓醒,我們已經順利到達広島市中央駐車場,泊車每半小時180円。

泊好車,上地面過馬路去攻廣島城。馬路上見到上一架本川幼児園的Thomas校巴,可愛い!

城外的護城河內左至右分別是重建的御門橋、表御門、平櫓、多聞櫓、太鼓櫓。

南面二の丸跡的表御門

護城河上一大班鴨仔正在開餐

広島大本営跡是明治27・28年日清戰爭的指揮總部,後方是廣島城。

廣島城前方原是南小天守,現只餘石垣。

1598年由毛利輝元修建的廣島城,在七十年前的原爆中瞬間化為灰燼,直到1958年才以鋼筋混凝土重建天守。

廣島城入場費370円,職員說只要年滿六十五歲並出示護照,長者優惠只需180円。

城內右面是「天守閣内売店」

「No.73広島城」日本100名城印章就在賣店內。在這裡出示広島市中央駐車場的泊車卡,可獲180円的泊車折扣券(左下角)。

直上天守最頂的第五層

雖然可以出去露台觀景,但和大阪城一樣,外面有一層鐵絲網的。

南面望到平和紀念公園和市中心一帶

東面望向縮景園和JR廣島站

話說有人製紀念幣時打印錯了,結果要排隊畀錢再印過另一面,浪費了不小時間。

臨走時發現公園廁所外的「空氣清新機」,下面放炭,上面種植物,可以吸走NO2和CO2,幾特別的設計。

東面的裏御門跡,公園另一邊的出入口。

攻完廣島城已差不多十一時,不夠時間到縮景園,我們直接到附近的広島合同庁舎内郵便局,買當地特色明信片(185円)寄給友人們。

寄完後返停車場(下圖大樹後方是停車場其中一個出入口)攞車去食午飯,泊了三個小時合共900円。

專程駛到富士見町出名食沾麵的「ばくだん屋 本店」。

在店前放底家人,再駛到後巷搵位泊車。

「ばくだん屋 本店」店內

食沾麵的醬可自選辣度,芝麻則自助任加。

左上:つけ麺(沾麵)普通size(1.0玉)743円(稅別),至於大碗(1.5玉)886円(稅別)
右上:唐揚げ(炸雞)238円(稅別)
左下:爸媽叫的套餐1171円(稅別),除了沾麵,還有雑魚飯團、広島倉橋島産牡蠣(炸蠔)。
右下:三碗分別0(最前)、1(左面)、3(最後)倍辣的沾麵醬,一睇顏色已有分別。我吃的1倍辣,其實並不辣,下次可以挑戰更高辣度。

食過超好味的沾麵後,我先回車設定好GPS,等齊人就立即出發。我們要趕船去兔仔島,但大家嫌我手車慢,今程就乖乖做乘客了。

由廣島市到忠海大約70 公里,由高速公路落到海邊就見到似曾相識的「多々羅大橋」,結果我們用了一個鐘頭多少少才到達,但還是趕不及一時半的那班船。

反正來不及,就到FamilyMart便利店逛逛買點東西。

這間便利店獨家發售的兔糧(100円)、捲心菜(100円)、紅蘿蔔(200円,已賣晒)。

另外發現了「赤城x ROYCE」的雪榚(248円),即刻買來試試。

FamilyMart便利店隔離就是JR忠海駅(右面)

買完兔糧,再駛出忠海港隔離的第一無料駐車場。

碼頭的售票處,來回船票620円。

售票處也有兔糧賣

下一那船要兩點半,趁還有時間,我們就和座駕玩自拍。

兩點半這班是往大三島的汽車渡輪,中途停大久野島。

在船上回望忠海港

多多羅大橋右面是大三島,好懷念上年九月島波海道的單車之旅「進擊島波海道 Day 2:不幸中之大幸」呢。

只需十零分鐘船程就到達大久野島(兔仔島)第二桟橋碼頭

大久野島休暇村的巴士已經在碼頭等著,可惜我們搭遲了一班船,不夠時間入渡假村一遊,我們只好在碼頭附近餵兔仔。

碼頭左手面就是遊客中心

兔仔好精靈,知道有嘢食就一窩蜂擁過來。

我們發覺菜、蘿蔔比兔糧好,點解?因為可以拿在手上慢慢餵,但兔糧太細粒,只能掉在地上。

兔仔太貪食了,不時會爬上來,連相機鏡頭也不放過。

逗留短短半個鐘頭多一點,又要離開了,真是有點捨不得,下次一定要再來,兔仔你等我呀!

回到忠海港,碼頭左面泊著休暇村的客船。

上山去機場的最後一程車,我當然要親自駕駛喇。話說當我揸到上半山,GPS又老了一條山路當截徑,路越行越窄之餘,仲越來越斜,最後段仲有連續四個髮夾灣,真係以為自己玩梗頭文字D!

半個小時左右駛到広島空港,放底家人和行李,才駛去還車。

先到豐田前面的「蒲田石油広島エアポート」山寨油站入油,我們四日來總共行了252公里,入了25.51升油(133.8円/升,共3414円),平均一升油行到約十公里。

還車時豐田會有一張ETC利用履歴明細表詳細列明高速公路的出入時間和費用,路費總共成4540円,仲貴過油錢!

還車後我們不等接駁車,直接行回廣島機場。

在機場買了點手信和今晚的晚餐後,就排隊辦理登機。為我們辦理登機的2號櫃位職員不知是新上班定什麼,輸入護照資料已經搞了很耐,跟著又誤以為我們的行李過重(雖則機票是分開購買,但我們合共買有70kg寄倉行李),最過分是未貼行李標籤就將行李送上運輸帶,好彩她的同事醒目立即截回行李,否則實寄失行李!等她搞掂所有手續,其餘的乘客已經走晒,我們變成最尾幾個了。

上機前,先吃剛剛在禁區外買的「空弁いなり」(580円)作晚餐,便當內有三舊飯團,前至後分別是刻み穴子、章魚、肉そばろ,便宜得來又幾好食。後面的是蜂蜜柚子汁(140円)。

其實未入閘前我們已從航班顯示牌看見快運來廣島的航班有延誤,結果等到預定的登機時間也不見機影!

遲了大半個鐘終於可以排隊登機,又見到剛才那位女職員,我們二話不說立即轉排另一條隊,以免又中蕉。我們回程航班UO801的飛機和來時是同一架,又是極不好坐的。最後比原定時間遲了近一個鐘,九點九左右回到香港。

5 comments:

  1. 吓次有上山小路可以比我俾,我最鍾意查山路,五連續髮夾彎😍等我啊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吓次有上山小路可以比我俾,我最鍾意查山路,五連續髮夾彎😍等我啊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haha...GPS係東橫INN車庫收唔到訊號,第二朝起身便short short地。
    廣島城,等我啊!
    沾麵好似好好味,等我GOOGLE下遠唔遠先,唔遠的話便去試下
    哎吔...D肥兔好得意啊!
    哈哈...UO個牌細到幾乎睇唔到,我最初立下眼只係見到ANA同AirChi。不過,遇著大舊夢職員,又真係幾好笑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「ばくだん屋」喺廣島都幾多分店,広島新幹線名店街就有一間,你可以去挑戰吓食到幾辣:-P
      http://www.bakudanya.net/shop/index.html

      Delete